沙加大本命,吃沙右位

天上人间 4 - 撒沙 / 穆沙

潘多拉粉/一辉粉,请绕行避雷

+++++++++++++++++++++

过了几日,潘多拉突然闯进了沙加的毡房。沙加见状潘多拉来势汹汹,知道来者不善,赶忙鞠躬行礼。

潘多拉也不正眼瞧沙加,在主位上一屁股坐了下来,厉声质问道,“你说你是中原来的道士?” 

“回可贺敦,是的。” 沙加毕恭毕敬地回道。

“你是哪座山哪派的道士?你师傅法号是什么?说错了一丁半点,定要治你的死罪。“ 

沙加尚未痊愈的伤口处微微作痛,他依然遵循礼数,答道,“回可贺敦,在下乃是齐云山,紫霄崖玉虚宫的道士,师从清风道长。“ 

“哈哈,你这厮好生大胆!清风道长乃是我姑父的师兄,怎么从来没听说他收过你这个徒弟?”潘多拉随口一编,猛地一拍桌面。

沙加还未来得及辩解。潘多拉怒叱道,“来人!把火盆端上来!把这个贼人的脸给我按进去!看他没了那张狐狸精面孔,还敢不敢说谎!“

潘多拉的一个侍卫端上早已点燃的火盆,抓着沙加的头发就向火盆里压去。

不远处的米罗听到动静,知道潘多拉来者不善,赶忙几下撂倒了门口潘多拉的侍卫,闯了进来。这米罗天生神力,只一拳,便放到了正捉着沙加的侍卫。只见那侍卫被打得门牙飞出三尺,嵌入营帐支柱三寸有余,当场一命呜呼。

闻讯赶来的撒加正好见到这一幕,鼓掌大笑道,“这位勇士如此威猛!本汗竟然不知!来人,赏!”此后便对米罗极为尊重。

旁边的潘多拉自是一脸悻悻不乐,撒加板着脸,对她呵斥到,“你这个妇人给我安分点!回你自己的房中去好好待着!不要到处惹是生非!“

经过这次折腾,沙加方才察觉潘多拉对他已起杀意,是除之而后快。沙加终于下定决心,要除掉潘多拉,一石二鸟。一来逼得北齐和撒加反目,二来保住自己的身份不被拆穿,避免北齐朝廷得知他的打算。

沙加知道潘多拉在突厥有个情人。从到了突厥开始,他便让米罗卡妙贿赂突厥王族的侍女们。话说潘多拉不是个安分的主。她原本是北齐的千金公主,金枝玉叶之身,众星拱月似的宠爱下长大,向来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。半年前,撒加对她有所冷落,潘多拉如何能忍受。她身边有个侍卫,名叫一辉,眉眼间生的和撒加有几分相似。一日,潘多拉忍不住和他眉目传情几下,一来二去两人就好上了。

沙加细细思量了一天,心中已有八成把握。他取出荷包里哈迪斯心爱的小佛像,又模仿着哈迪斯的笔迹写了一封信。,

然后耐心等到一日,那晚撒加会去魔玲处过夜。沙加找了个平时不怎么露脸的亲信士兵,让他冒充北齐使者,把那份信连同小佛像一同呈给了潘多拉。

潘多拉拆开信一看,信中写到,“有个投降北齐的南朝旧臣,今日得知他化名玄真真人,又叛变投靠了突厥,他深谙北齐朝廷之事,留下定是个祸患,请姐姐为我设法暗地里除去云云。” 这份信是写得七分真,三分假。潘多拉认得弟弟的笔迹,认出这佛像是弟弟的贴身之物,加上潘多拉本来就憎恶沙加,看了信后立刻深信不疑。

那天,潘多拉同样得了通知,说撒加会在魔玲处过夜,便着急传来一辉,与情夫密谋如何除掉沙加。两人还未来得及讨论正经事,自然先要巫山云雨一番。

这魔玲因为前些日子被莎尔娜陷害,幸亏沙加帮了她,便答应沙加,那天晚上会故意借口想看星星,引着撒加来到潘多拉那处去。

“可汗,你听,千金公主的帐内好不热闹呢。“魔玲朝潘多拉的毡房指了指,说到,”呀,怎么好像有男人的笑声?“

撒加脸一沉,等不及门口的侍女通报,便一阵风似地闯了进去。

明晃晃的毡房内,潘多拉和一辉两人正赤条条的缠在一起,在床上颠鸾倒凤。见到撒加进来,潘多拉大惊。一辉吓得脚都软了,下床时一脚滑,整个人软软地趴到了床底下。他只想着逃走,连着几次想站起来,却因脚软又瘫坐了回去。

“看你干的好事!“撒加怒吼到。

潘多拉自知被抓了个现行,逃脱无望,索性由着自己性子,大声叫骂到,“你们这些臭男人,个个三妻四妾,为什么我找个相好寻乐,就不可以!我是堂堂千金公主,找个男人取乐算得了什么!”

这番折腾引来了众人。大家一望便知发生了什么,潘多拉仍然不依不饶地高声咒骂,众人皆齐刷刷地望向撒加。

撒加的脸色愈发难看,左手紧紧攥住手中佩刀,右手指着那妇人,咆哮道,“你这贱人!给我住嘴!“

潘多拉口中依旧骂个不停,“余本皇家子,飘流入虏庭!看你们敢拿本公主怎样!”

撒加听她骂的难听,便是一记耳光,“你个不知廉耻的贱人!“

潘多拉哪受得了这屈辱,平日里撒加处处都对她礼让三分,立刻指着周围人,辱骂道,“你们尽是些蛮夷!戎狄!呸!”

撒加听她骂蛮夷,脸色大变,抽出手中佩刀,一刀扎进了潘多拉的心窝,血流了一床。床底下的一辉吓得晕了过去,撒加命人把他拖出去喂狗了。

听着声音而来的沙加,正在人群中不动声色地看着这一幕。他蓦然看见墙角里放了几面大镜子。沙加看着那几面镜子,顿时脸色煞白。

床上的潘多拉口吐鲜血,指着撒加,怒斥到,“你个倭头!竟然敢杀我!我弟弟势必踏平你这草原为我复仇!“ 

潘多拉忽地看到,撒加身后的那个金发佳人,再仔细一看竟然是那个道士!只见他露出半边金发,居然睁开了眼睛,那眸子的天青色如此罕见·,蔑视着一切尘俗之物。原来他不是个瞎子!潘多拉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手指打颤,凄厉地叫到,“难道,难道你就是那个南陈的皇子。。今晚莫非。。是你设计陷害本公主的。。。“ 后面那半句,她还未说出口便咽了气。

震怒之余,撒加已然明白,自己手刃千金公主这事,定会传到北齐。祸事降至。

 

沙加悄悄回到毡帐中。

卡妙赶忙迎了上去,他盯着沙加的脸,见并无欣慰之色,问到,“少爷怎么还是不开心?”

“卡妙,我怎觉得,这一切一开始就是错的呢?” 沙加幽幽地说到。

“少爷你在胡说什么?”卡妙倒了杯茶,端到沙加手中。

沙加愣愣地盯着粗糙的茶盏,喃喃说到,“当初我来突厥,请求可汗出兵。今日潘多拉被撒加当众砍死,这架势已是箭在弦上,不得不发了。虽说了了我的心愿,可过去半年多的相处下来,我给他说了那么多问鼎中原的故事,我岂能不知撒加可汗的雄心是坐拥整个天下。卡妙,倘若突厥灭了北齐,南陈说不定就是下一个。。。再美好的感情,再隆重的誓言约定,在权力,在拥有整个天下面前,算得了什么。。。“

卡妙沉吟了片刻,言道,“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少爷如果不来突厥,南陈定无翻盘的机会。现在至少还有那么一丝希望。只能如此了。“

“只希望以后,我不会与他刀兵相见。否则。。。“沙加一时无语,”我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了,不如死了算了。“

“少爷说什么胡话。到那时,我与米罗一定保护好少爷。“卡妙边说,边为沙加披上外衣。

“卡妙,今天的话千万不要告诉米罗,他性子急。“ 沙加一着急,抓住卡妙的手臂。

“少爷放心。“ 卡妙点了点头,退下了。

 

过了几日,沙加来到撒加营帐中,他深鞠一躬道,“可汗,沙加今日是来请辞的。“

撒加面不改色,泰然自若,说到,“你要去哪里?回北齐?“

“是,沙加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可汗的了。况且,日久生变,如果哈迪斯知道了我在可汗处,沙加不能连累了可汗,还有在平州的父亲和兄长。“

“嗯,也是。“ 撒加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沙加狠了很心,接着言道,“可汗是否知道,千金公主床头的那几面镜子是做什么用的?“

“本汗不知。”

 沙加心头似有钝刀挫肉,他按住心口,撑起一口气,一字一句说到,“那是北齐皇室独有的镜室,置于内室的周围和房顶,男女云雨巫山时用来观摩。可汗有没有听过:镜殿青春秘戏多,玉肌相照影相摩。这两句诗?”

 “原来如此。。。” 撒加若有所思,眼中精光一闪而过,“你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?“

“可汗,你可知道,哈迪斯曾经有过一个。。“沙加像是用尽浑身力气般,说出了那两个字,”娈童。“

“本汗似乎听说过,听说是个绝色。”撒加嘴角似有笑意。

“那人便是我。” 沙加低下头,咬紧了牙齿说到。

“什么!” 撒加惊愕。

“十二岁到十四岁,整整两年,我一直在洛阳阿房宫,北齐那群重臣日日劝说哈迪斯杀了我,后来正好童虎在江州起事,我才被逐出宫去。”

“本汗竟然不知还有这种事情。”撒加随即神情恢复如常。

“前几天看到那镜子,不由得想起尘封往事,那段记忆, 才下眉头,却上心头。我意已决,无论可汗是否出兵相助,沙加都要走了。“沙加心里明白,自己刚才的那番话七分真,三分是想激撒加。

撒加微笑道, “沙加,今日一别,你还有什么要同本汗说的吗?“

沙加心中千头万绪,全在心里拧成了一个结,等到了嘴边,只化成了一句,“愿来世不复生在帝王家。愿得一心人,终生赤心相待。可汗珍重。”说罢,深深鞠躬,行了大礼。

“你走吧,乘我还没有改变主意。”撒加摆摆手。

“撒加,这是我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算计你。以后无论如何,是敌是友,我都会赤心待你的。“沙加上马,回望了眼撒加所在的大帐,暗暗下定决心。

撒加独自在营帐中沉吟许久,从白昼到入夜,撒加始终端坐在王椅上。“罢了,不等了,事到如今,箭在弦上,骑虎难下!“

夏末秋初,撒加点兵十万,率领部落发兵北齐。


评论(5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图拉真2021 | Powered by LOFTER